2016年11月28日星期一

我很快樂,蘇佩琳看蘇東坡

我很快樂,我生活過得很好。我這樣說,其實好危險。

這年頭,有時候做人樂觀點,笑多點,有什麼不好。偏偏,有些人就是看不過眼。





看了一篇文章《灰爆蘇東坡》,當中談及作家蔣勳由台灣來到中文大學博群大講堂,談蘇軾生平,當中談及蘇軾被貶惠州,寫詩「日啖荔枝三百顆,不辭長作嶺南人」。

呢下大鑊,被貶流放邊疆,本來要懲罰你,竟然活得開心,還說不妨長留此地。咁大佬,其他朝廷中人看不過眼,當然蘇軾結果就是愈貶愈遠,去到天涯海角海南島。

活得瀟灑,會招妒;有些時代有些人,活得高興都是罪。

蘇佩琳、蘇東坡,大家都姓「蘇」,他的遭遇,我非常有同感。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